鼎城国培:学前教育在行动,示范引领共成长

  • 我要分享:

9月26日到27日,鼎城区美麟幼稚园热情接待了来参加“国培计划(2019)”鼎城区送教培训示范教学阶段活动的近百名学前教育项目组老师。早上8点,学前教育项目负责人林峰,区学前教育专家潘清平、刘娜和美麟幼稚园执行园长王淑文为学员举行了开班仪式。本次送教培训将全程围绕“去小学化背下区域活动有效组织与实施”这一主题开展。

第一张图.jpg

活动中,来自常德市第一幼儿园的符丽琴和区实验幼儿园的石林给大家带来了两堂区域组织活动与实施的示范课,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丰富多样的操作材料,灵活百变的活动形式,充分满足了幼儿的发展需要,也让学员大开眼界。其后开展的分组议课、代表评课、专家点评总结更是让学员们茅塞顿开,打开了学员的教学思路。

第二张图.jpg

常德市第一幼儿园教学园长王玲和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刘娜给学员做了两堂精彩讲座。王玲在《区域活动创设》中对区域活动的概念、分类、投放要点三大内容对学员进行了指导。刘娜在《区域活动的实施》的讲座则主要从区域活动的组织流程和各区域活动指导两大板块展开。学员们通过讲座,深切的感受到了静心预设,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的重要性。活动的最后,区实验幼儿园的保教主任石雨鑫通过微讲座对如何研磨课进行了细节上的梳理,以确保下阶段的研课磨课活动能顺利有序的进行。

第三张图.jpg

据悉,本次送教培训将采取“问题诊断、通识研修、示范教学、研课磨课、成果展示和总结提升”的模式(简称“三段六环节”)开展,在结束完本阶段的示范教学活动后,项目组将紧锣密鼓的开展下阶段的研磨活动。(万婕 林峰)